close
6/12是菲律賓獨立紀念日
也是菲國國慶日
昨天在桃園街上看到
許許多多菲律賓國旗
飄揚在台灣這片土地上
聽他們解釋菲律賓國旗
由藍紅白黃組成
最特別的是
當國家遇到戰爭時
紅藍兩色會互相對調
感覺國旗馬上變戰旗
這是最特別的地方
他們反問我
台灣有同樣的意義嗎
我回答沒有
由於菲律賓第三群島
常發生內亂
而台灣受到的是中國的打壓
他們突然說了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聽到之後
感覺尊嚴完全被踐踏
更展開嚴厲解釋
台灣是台灣
中國是中國
互不干涉
由於他們可能不了解
我們和對岸的關係
所以也向一般人外國認為是
同一個國家
我還是要理直氣壯的
大聲告訴他們
我是台灣人
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台灣才是我真正的國家
誰也不能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tabo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